•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浙江在线、《今日临安》:浙江农林大学教授孙庆丰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
【发布日期: 2022-11-30】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日前,教育部特聘教授、浙江农林大学国家木质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孙庆丰教授,获评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孙庆丰是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主要从事木材科学研究。他在木材纳米拓扑结构解译和木材仿生技术研发等领域取得了原创性学术成果和重大技术突破,提出了木质基复合材料仿生构建关键技术体系,推动木材加工产业科技转型升级,助力实现林业“双碳”目标,初步创建了木材仿生学体系。发表论文120余篇,出版专著4部,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6件、美国发明专利4件。先后获教育部技术发明奖、浙江省科技进步奖、国家林草局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中国林业青年科技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等奖项5项。

据悉,中国青年科技奖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旨在表彰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人才。中国青年科技奖评选周期为2年,每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者不超过100名。

http://jrla.lanews.com.cn/Article/index/aid/7189117.html 浙江在线、《今日临安》:2022.11.30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