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中国新闻社:共同富裕的探索与实践高端论坛在浙江农林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 2022-11-28】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28日电 11月26日至27日,由浙江省社科联与浙江农林大学共同主办的“共同富裕的探索与实践”高端论坛在浙江杭州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分主旨报告、平行论坛、课题推进会三个环节组成。

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指出,乡村振兴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由之路,推进共同富裕与实现“双碳战略”、乡村振兴是相辅相成的。作为浙江省惟一的农林类高校和最早开展碳中和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高校,浙江农林大学在生态文明研究、乡村振兴两大领域具有很强的研究优势,研究成果丰硕,形成了一大批高质量研究报告和决策咨询成果。

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沈满洪教授表示,共同富裕是人类文明的新形态,需要付出艰苦努力与探索。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应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共同富裕理论创新的历史使命,积极投身于共同富裕制度成果、实践成果的创造之中。

论坛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魏后凯、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生态补偿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靳乐山教授、浙江大学共享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实教授、浙江省人大农业农村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邵峰、嘉兴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波教授、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执行院长孔凡斌教授等围绕《乡村振兴是实现共同富裕的根本之策》《以生态补偿促进共同富裕》《激发制度创新提高农民收入》《创新合作经济建设共富社会》《论共同富裕的阶段性推进》《浙江山区26县森林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对城乡收入差距的影响》等作主旨报告,就共同富裕的理论与政策、浙江省共同富裕的难点与短板等进行深入研讨。

在平行论坛环节,浙江省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共同富裕的探索与实践——浙江案例研究”22个子课题负责人,就浙江省各县市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开展的共同富裕的案例研究的成果展开了学术研讨。

该项目由沈满洪教授主持,由浙江农林大学牵头,整合了浙江大学、宁波大学等省内11所高校浙江省生态文明智库联盟成员单位相关领域研究力量,形成“共同富裕探索与实践——浙江经验总论”等22部专著。

“该项目的开展和实施不仅有助于凝练和丰富我省省域县域共同富裕的有关实践探索,也将为智库联盟建设提供有效载体,通过智库联盟的联合攻关、大成集智,提升共同富裕相关咨政研究成果的全国影响力。”沈满洪表示,浙江省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各子课题组,将利用高端论坛的机会多向各位主旨报告的专家学习,通过平行论坛展示精华、相互切磋、深化研究;也将通过课题推进会,进一步明确研究计划、凝练研究成果、解决研究中的难题,扎实按期完成各项课题研究任务。

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1583422hchmcyzdf.shtml 中国新闻社:2022.11.28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