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浙江教育报》:浙农林大138名师生耗时50个月录制有声小说《平凡的世界》
【发布日期: 2022-11-22】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11月17日,浙江农林大学师生耗时50个月精心录制的有声小说《平凡的世界》正式上线。浙农林大此前的一项调查显示,路遥创作的《平凡的世界》一直是最受大学生欢迎的十本书之一,不仅从上世纪开始就受到青年学生的喜欢,目前依然在大学生中拥有强大的读者群。

智能时代,越来越多的学生喜欢通过手机端收听收看小说,但是《平凡的世界》长达百万字,长时间通过手机端观看严重影响视力。能否发挥学校广播电台学生播音员的优势,录制一部有声小说,让大家通过手机端收听呢?2018年9月,在学校新闻中心教师的策划指导下,浙农林大学生通讯社广播电台的40多名学生行动起来。策划、改写剧本、遴选声音演员、朗诵、录制、剪辑、后勤……从2018年9月开始,师生们精雕细琢,按照一个月一集的进度持续推进《平凡的世界》录制工作。电台的播音员一届离开了,下一届接着录制。终于经过4届电台成员共50个月的努力,138名师生参与的44集有声小说和一期特别节目在近期完成全部录制。

目前,浙农林大版有声小说《平凡的世界》已经在学校“东湖之声”公众号、网易云音乐平台上线,网友们可通过相关平台收听全部44集剧集。

http://www.zjjyb.cn/html/2022-11/22/content_39673.htm《浙江教育报》:2022.11.22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