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学习强国:师生成了“追星族”,施一公院士走进浙农林大讲授“生命之美 结构之绚”
【发布日期: 2022-06-28】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从宇宙起源谈到人类文明的进化历程,从宏观宇宙谈到微观生物,从生命科学谈到癌症药物研发,内容宏达、令人震撼……6月2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教授做客浙江农林大学“天目大讲堂”,为该校师生们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距离报告开始还有一个小时,不少师生早早地戴好口罩,在学校活动中心影剧院的座位上等候。下午三点半,施一公院士准时走进影剧院,顿时掌声雷动。

在近2个小时的报告中,施一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结构生物学,生动全面呈现了“生命之美 结构之绚”,全方位展现了宇宙、世界、生命以及科学的魅力,同时还介绍了人工智能给生物科学领域带来的挑战和冲击,以及生命科学基础研究的重点方向。

报告内容翔实,丰富生动,既引导在场师生探寻了生命的本源,也带领大家体验了世界的结构之美。全场师生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精彩之处掌声雷动,经久不息。大家认为,这不仅是一次学术与艺术的碰撞,更是一场科学和人文的盛宴。

报告会结束后,施一公院士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地互动交流,对结构生物学的未来发展空间、人工智能、基因测序以及如何应对激烈的社会竞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分享了他的科学观点和人生智慧。

“听了施院士的讲座,我深受启迪,收益良多,真切感受到了一位杰出科研工作者的朴素情怀和人格魅力,以及科学大师的人生格局、学术视野和社会责任感,我今后将以施院士为榜样,在科学的道路上奋力奔跑!永远对未知保持好奇,对科学心怀敬畏,勇攀学术高峰,成就更加精彩的人生。”在现场聆听报告的林学专业大三学生王舒哲说。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7275368404818708116&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0&ptype=0&item_id=7275368404818708116 学习强国:2022.6.28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