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科技金融时报》:浙农林大举办低碳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2-06-24】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日前,由环球中国环境专家协会(PACE)与浙江农林大学共同主办的“中国绿色低碳发展理论与政策国际研讨会”在浙江农林大学举行。会议分主旨报告以及青年学者、专题论坛、研究生论坛等三个平行论坛。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潘家华研究员等10余位生态文明领域全球知名专家应邀作主旨报告。潘家华表示,因循生态逻辑的经济理性,催生创新放大机遇,使生态逻辑得以落地践行。一方面,生态逻辑所指向的目标明确了较长时间尺度的市场预期,从而刺激和引导创新激活市场理性;另一方面,生态逻辑所蕴含的,也是经济理性的动因。生态逻辑的全面落地,催生经济理性的生态重构,引发发展范式的根本转型。

浙江农林大学教授沈满洪建议,未来,我国应当实施生态文化普及化、生态产业主导化、生态消费时尚化、生态资源经济化、生态环境景观化、生态城乡特色化、生态科技创新自主化、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化等发展方略。

美国康奈尔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赵金华回顾和比较了中国强度减排、碳达峰政策、碳交易、碳税和可再生能源政策等中国气候变化政策对中国双碳目标实现的影响和政策选择问题。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教授蔡拥阳比较了合作与不合作下的区域气候政策研究气候变化对经济增长的影响。

除了主旨报告,来自中国、美国等相关领域12位学者、政府官员、企业家以及24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就绿色低碳发展、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前沿问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此次国际研讨会得到了学术界广泛关注, 3000余人次通过线上线下参会。

http://kjb.zjol.com.cn/html/2022-06/24/content_2796318.htm?div=-1 《科技金融时报》:2022.6.24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