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浙江教育报》:浙农林大多措并举助力就业
【发布日期: 2022-05-27】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一开始,我们以为受疫情影响,学校不再举办招聘会了。没想到现在每周都有微型招聘会,规模虽然不大,但是针对性强、效果好。”5月23日,在浙江农林大学微型线下招聘会上,学校应届毕业生小魏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后,最终与德清一家公司达成了就业意向。

据了解,线下招聘会一直是毕业生就业的有效途径,但是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大规模的线下招聘会目前无法举行。随着离校时间的临近,不少毕业生就业压力越来越大,许多学生认为线上招聘会虽然方便,但线上求职信息的准确性难以确认、求职成功率也不高,他们更希望学校能够举办线下就业招聘会,以便和招聘单位HR进行面对面交流。根据学生们的诉求,浙农林大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从4月份开始举办起小规模线下微型招聘会。

微型线下招聘会每周举办2~3场,每场参会企业10家左右,每次参加人员不超过百人。招聘会在比较空旷的活动中心进行,招聘单位和求职学生要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才能进场。由于规模小、针对性强,招聘会上双方达成意向率更高,受到了用人企业和应届毕业生的欢迎。

“每场招聘会都有两三名甚至更多学生正式签约就业,从效果来说还是很好的。”浙农林大就业中心教师何晋花说,“在现在这样的形势下,我们通过多方努力,哪怕多帮助一个学生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也是好的。”

海亮集团下属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HR詹文渊在看到学校发出的招聘会通知后就立刻报了名。“虽然参会人数不多,但学生过来应聘的意愿还是很强的,我们已经正式录用了一名土木工程专业的毕业生。”

在做好微型线下招聘会的同时,浙农林大今年还积极开展简历直推等活动,由各二级学院收集未就业需要帮扶学生的简历,交给学校就业中心进行整理、归类形成就业名片后,通过校就业网平台、企业群、直播平台等各种途径向企业推荐毕业生。目前,学校已完成毕业生简历直推130多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有38份。多家企业都通过这种形式,招聘到了合适的人才。

此外,根据当前就业形势,浙农林大还开展了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月活动,从升学指导、就业指导、榜样引领、生涯指导等多个方面对学生进行职业规划教育,全方位营造就业氛围,将就业工作推向更深更广领域。

“根据国家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学校在严格遵循疫情防控要求大背景下,推出了系列促就业‘点亮’行动。”浙农林大就业中心主管宣丰敏表示,希望通过多方协同努力,为应届毕业生提供细致的服务。

http://www.zjjyb.cn/html/2022-05/27/content_37178.htm 《浙江教育报》:2022.5.27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