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钱江晚报》:浙江农林大学推出微型招聘会,化整为零助就业
【发布日期: 2022-05-25】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农林大.jpg

“线上招聘会虽然方便,但要找到合适的工作,还是面对面交流更有效。一开始,我们以为受疫情影响,学校不再举办招聘会了。没想到现在学校化整为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每周都举行微型招聘会。规模虽然不大,但是针对性强,效果好。”5月23日,在浙江农林大学微型线下招聘会上,该校应届毕业生小魏经过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最终与湖州德清一家公司达成了就业意向。

农林大招聘会2.jpg

线下招聘会一直是毕业生就业的有效途径,但是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线下大规模的招聘会目前无法举行。随着毕业离校时间的临近,不少毕业生就业的压力越来越大,但是线上求职信息准确性难以确认、求职成功率不高,很多毕业生更希望学校能够举办线下就业招聘会。根据学生诉求,浙江农林大学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从4月份开始,化整为零、有序恢复举办小规模线下微型招聘会。

农林大招聘会3.jpg

浙江农林大学微型线下招聘会每周举办2到3场,每场次参会企业10家左右,每次参加人员不超过百人。微型线下招聘会在比较空旷的活动中心进行,招聘单位和求职学生要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才能进场。常态化举办的微型招聘会,不仅避免人员集聚、更加安全,而且由于规模小、针对性强,达成意向率更高,受到了用人企业和应届毕业生的欢迎。

“因为招聘会规模小,来的企业、参加的毕业生也都不多,所以微型招聘会看上去并不热闹,规模跟以往的大型招聘会签约情况是没法比。但是微型招聘会针对性强,每场微型线下招聘会都有两三名甚至更多学生正式签约就业,从效果来说还是很好的。我觉得在现在这样的形势下,我们通过多方努力,哪怕多帮助一位学生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也是好的。”浙江农林大学就业中心的何晋花老师说。

正在参加招聘会的旅游管理专业应届毕业生陈欣认为:“因为疫情原因,我们找工作受到诸多限制。网络上各方面信息虽然很多,但针对性不是很强,而且有些招聘信息可信度我们也需要留意。现在学校举办微型招聘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邀请企业直接到学校招聘,不仅信息更准确,同时面对面直接跟企业HR交流,可以更加全面的了解企业,有利于我们作出选择。”

海亮集团下属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的HR詹文渊说:“看到你们发出的线下招聘会通知后,我们就立刻来报名了。虽然参会人数不多,但学生过来应聘的意愿性还是很强的,我们收到了10多份简历,意向签约学生是三位。目前,我们已经正式录用了土木工程专业的一名毕业生。”四季青企业发展服务中心CBD商会副秘书长陈哲则认为,“微型招聘会形式很好,这样企业在选择学生时就更直接,针对性更强了”

在做好微型线下招聘会的同时,浙江农林大学今年还积极开展简历直推等活动。简历直推举措,主要由各二级学院收集未就业需要帮扶学生的简历,学校就业中心将收集的简历通过整理、归类形成就业名片,然后通过校就业网平台、企业群、抖音号“宣姐说就业”直播平台等各种方式向企业推荐毕业生。目前,浙江农林大学完成毕业生简历直推130多份,已经初步成功38份,多家企业都通过这种形式,招聘到了合适的人才。

此外,根据当前就业形势,浙江农林大学还全面开展了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月活动。各学院、部门从升学指导、就业指导、榜样引领、生涯指导等多个方面对学生进行职业教育,全方位营造就业氛围,将就业工作推向更深更广领域。

浙江农林大学就业中心主管宣丰敏表示,受各种因素的影响,今年的大学毕业生就业压力比较大。我校毕业生有4736人,其中本科生3753人,研究生983人。根据国家“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学校在严格遵循疫情防控大背景下,推出了系列促就业“点亮”行动,希望通过多方协同努力,为应届毕业生提供细致的服务,帮助他们走好职场第一步。

https://www.thehour.cn/news/519528.html 《钱江晚报 小时新闻》:2022.5.25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