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图片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影像 - 正文
东湖再添黑天鹅
【发布日期: 2021-01-04】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新年新气象,东湖再添三只黑天鹅。


伫立东湖远远望去,一对大天鹅带着3只小天鹅在湖面悠闲嬉戏,天鹅宝宝像团灰色的毛球,萌态可掬、惹人爱怜。

经动科院专家现场检查,3只天鹅宝宝的健康状况良好。小黑天鹅的饮食起居由后勤物业部门安排专人照看,已在岛中搭建小木屋,帮助小黑天鹅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

黑天鹅,是鸭科天鹅属的一种大型游禽,体长110-140厘米;翼展160-200厘米;体重3.7-8.75千克。具有天鹅种类中最长的脖子。这个细长的脖子通常呈“S”形拱起或直立。全身羽毛卷曲,体羽斑点闪烁,主要呈黑灰色或黑褐色,腹部为灰白色,飞羽为白色。尾长而分叉,外侧羽端钝而上翘形似竖琴。有一个明亮的蜡质的鸟喙,为红色或橘红色,靠近端部有一条白色横纹。虹膜为红色或白色,跗跖和蹼为黑色。为世界著名观赏珍禽。幼鸟呈灰褐色,羽毛浅且颜色较浅。 与许多鸟类一样,雄天鹅(称为"cob")比雌天鹅(称为"pen")稍大一些,存在性二态性。

东湖的黑天鹅是学校亮丽的名片,它们的一举一动都牵挂着师生的心灵。目前,我校动物科学等专业的师生在精心呵护黑天鹅的同时,也积极开展一系列黑天鹅的行为和习性观察实验,深入了解黑天鹅的生理特点和生活习性,增强专业技能。

(建管处 动科动医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