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图片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影像 - 正文
【文明素质养成·学风篇】律己勤勉 博学慎行——优良学风创建活动开启
【发布日期: 2019-11-12】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学校近日出台了《“讲文明、树新风,提素养、促成长”大学生文明素质养成主题活动行动方案》。根据《方案》,全校上下将在深入推进“三个文明”建设的基础上,开展大学生文明素质与行为规范养成教育,积极倡导文明、规范行为,向不文明陋习宣战,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行为文化氛围,培育大学生爱国爱校荣校情怀。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学风是治学、读书、做人的风气,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和气质。优良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无形而强大的精神力量,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证。近日,“律己勤勉,博学慎行——优良学风创建活动”率先在全校范围开展起来,通过强化纪律、加强督查、严格考勤等一系列举措,教风学风进一步好转。

 

 

优化育人环境,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清晨,校园里随处可见晨读的学生,书声琅琅彰显昂扬风貌;图书馆里,农林学子投身书海,认真求索;随着2020年考研进入倒计时,考研教室里,农林学子争分夺秒紧张备考;实验室里,师生们伴着仪器试剂和实验数据,攀登科研高峰……这些努力追梦的农林人,承载着对未来和知识的渴望,折射出浙农林浓厚的学习风气。

 

 

强化课堂管理,打造优良的课堂生态。学校通过学风督察、无手机课堂、拒绝食物进教室、倡导课堂纪律和礼仪等一系列举措,着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学习效率,营造良好的课堂学习环境,浓厚学习氛围。

 

 

实行全方位联动,推进学风建设工作常态化学校坚持以教风带学风,明确教师作为“课堂第一责任人”,改进教学方法,强化学习纪律;坚持以考风促学风,推进诚信教育和考纪考风建设;坚持以管理育学风,加强学生日常管理,抓好学生养成教育,落实学业预警和学习帮扶机制;坚持以服务推学风,关注特殊学生群体,落实特殊群体定期研判制度和辅导员谈心谈话制度,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工作。

 

 

 

通过文明素质养成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基本道德规范和日常行为规范,引导大学生形成正确的道德认知和优良的学风校风,提升行为外化能力,形成与校园文化相协调的大学生行为文化,促进文化校园建设。

 

 

据悉,根据《方案》要求,学校还将推出文明寝室,安全整洁——文明寝室创建活动;遵规守纪,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创建活动;美化校园,净化心灵——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就文明餐,做文明人——文明餐桌创建活动等系列活动,多举并措,多方联动,促进崇德励志、文明和谐校园文化氛围的形成,让“浙农林校园更绿,浙农林人心灵更美”。

(新闻中心 郭碧玮 周彦兵 学生通讯社 傅澳菁 苏钰善)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