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图片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影像 - 正文
香港小学生来访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 2019-04-28】 【来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 【作者:宋瑞生】 【编辑:】 【点击量:

4月24日,来自香港保良局冯晴纪念小学的30余名小学生和教师,走进了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现场体验了现代林业科学技术和丰富森林文化的魅力。

小学生们来到智能实验楼,听取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情况的介绍,包括发展历程、研究内容、科研团队、科技成果等。接着,小学生们跟随讲解员先后来到森林文化馆、植物组培室、翠竹园,很多小朋友是第一次近距离看到山核桃、香榧、毛竹、南方红豆杉、光皮桦等实物和丰富多彩的生态科技文化产品,惊奇不已。香港小学生了解到植物从“试管婴儿”到“开花结果”的生长发育过程,直观感受了实验室浓厚的科学氛围。在翠竹园,看到刚刚出土的竹笋,看到形态迥异的竹种,小学生们非常兴奋,视野得到扩展。

国家重点实验室是科技创新的国家队,也是科学普及的先锋。实验室充分利用自身的科技和资源优势,促进科研与科普的结合,推动教育与科普的融合,为两岸三地间文化和科学交流贡献力量。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宋瑞生)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