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图片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影像 - 正文
【校庆进行时】庆祝建校60周年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 2018-10-01】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携手再超越,共筑农林梦。距10月20日校庆纪念大会等各项活动越来越近,各项校庆筹备工作到了冲刺阶段。在校党委和六十周年校庆筹备委员会的领导下,在校庆办的直接统筹指导下,在6个校庆工作小组和各责任单位、学院的共同努力下,校庆筹备工作紧紧围绕校庆主题,突出校友校庆、学术校庆、文化校庆,传承学校精神,展示办学成就,联络海内外校友,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喜迎华诞氛围日益浓厚。

为凝聚校友力量,共贺学校六十华诞,学校积极联系各地校友,先后发布三个校庆公告,校领导周国模、应义斌亲自率队分赴各地看望校友、与校友座谈、听取校友意见建议、邀请校友们回校参加校庆活动,进一步密切学校与各地校友会、各地校友的联系。同时,学校不断完善校友信息数据库,为及时掌握校友信息,加强校友联络沟通做好基础工作。

 

根据“学术校庆”的工作目标,学校策划组织了一系列高水平有影响的学术活动,先后邀请多名院士和著名专家学者来校作报告,进一步弘扬学术精神,浓厚学术氛围,让学术之风充盈农林校园。截止目前,学校已先后举办100多场次学术活动,包括院士系列学术报告会、高层次学术讲座等。接下来,学校还将陆续邀请林毅夫等著名学者来校做学术报告,有效拓宽师生的学术视野,推进内涵建设。

 

在学校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校园建设及景观改造持续推进,东湖校区大西门、活动中心区块、东湖及周边环境、院士林等改造已基本完成;衣锦校区东大楼室内改造、实验大楼一楼布置等有序推进;东湖南侧亲水平台与休读长廊、集贤亭建设等都已经进入最后收尾阶段;梁希、张齐生、李时珍等一批雕像先后落成。学校还对活动中心、图书馆报告厅等会场设施全面整修,保障校庆期间会议活动顺利开展。

 

 

继9月25日隆重举行张齐生院士雕像落成仪式后,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中外大学校长论坛、“爱在农林”校友婚典、校庆剧首演、千名师生校友迎校庆毅行、纪念亭落成仪式、校庆纪念文集发行、书画摄影作品展、升国旗仪式、校史馆开馆、校友代表大会暨全体理事会议、农林局长恳谈会、中学校长恳谈会、各学院校友恳谈会、校庆系列游园活动、科技成果路演推介会、建校60周年文艺晚会等校庆期间各项活动,都在紧锣密鼓但井然有序的筹备和推进中。

 

与此同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浙江农林大学发展纪实(2008-2018)》等校庆系列文集先后出版;《甲子风华创辉煌 六秩华诞谱新篇——庆祝浙江农林大学建校60周年》、《一个读书做学问的好地方》等系列校庆宣传片陆续拍摄制作完成;校史馆改建进入施工的最后阶段,校庆版画册完成印刷,校庆剧、校庆晚会已进入最后的彩排阶段……一系列校庆文化产品先后制作完成,多形式记录了学校60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全方位展现了学校60年发展的辉煌成就,多层面彰显了办学60年深厚的文化积淀。

学校积极开展内外宣传和校园文化氛围布置工作。校报、新闻网、广播、电视、新媒体等校内各媒体相继建立60周年校庆专栏;利用文字、影视等手段,积极开展 “一县一故事”校友主题采访活动,搜集校友创新创业故事,录制校友对母校的祝福;加强校庆环境氛围营造、设计制作学校发展60年成就展、编辑出版校报校庆专刊等;积极与校外主流媒体对接,报道学校改革发展成就……通过全面开展校庆宣传,迎华诞庆校庆气氛日渐浓厚。

 

此外,各工作组积极与上级部门、各地校友会对接,确定参会校友和嘉宾,多次与临安区就校庆工作进行协调对接;制定了详细的接待方案,确保参加校庆的校友和来宾感受温馨的服务;全面排查校园安全稳定隐患,确保校庆期间喜庆祥和、安全有序。

目前,校庆筹备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各工作组、各责任单位强化协调沟通,放弃国庆长假,群策群力,同心协力,校庆各项活动整体有序扎实推进,希望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呈现给广大校友,以此提升学校的办学声誉和社会影响,不断凝聚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社会各方力量,共同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新闻中心)

invisible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