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团委参加2021年度省属高校共青团风采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1-17】 【来源: 】 【作者:】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梳理总结评价2021年度省属高校共青团工作情况,1月14日,团省委组织开展2021年度省属高校共青团风采展示活动,活动采取线上视频会议形式进行。19个省属高校团委负责人进行了工作汇报。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团省委学校部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校团委书记魏玲玲参加活动并进行工作汇报。

魏玲玲结合PPT,以“心服务·伴成长 重育人·作贡献 敢担当·有作为”为题,从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筑牢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信仰之基;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增强团员青年学农、爱农、兴农的行动自觉;以生态育人为主线,增强团员青年知生态、护生态、行生态的使命担当三方面展开汇报。多年来,校团委构建了“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工作格局,扎实推进“同伴”共青团建设,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获全国暑期社会实践“镜头里的三下乡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全国“挑战杯”黑科技行星奖、全国林草科学家精神宣讲优秀组织奖、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公开课三等奖、省生态文化建设突出贡献集体、省“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优秀组织奖、省大学生艺术节优秀组织奖等国家级、省级、厅级荣誉180项次。

2021年,校团委坚持引领青年,夯实思想根基;有效组织青年,构筑坚强堡垒;坚持以生为本,厚植三农情怀;做好竞赛育人,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强化实践育人,锻造强农兴农能力;做强生态品牌,融入思政育人体系;丰富美育载体,提升知美赏美能力;聚焦重大工作,贡献青年智慧力量。2022年,校团委将聚焦高质量承办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高水平开展杭州2022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志愿服务,高标准开好第十五次团代会,高起点打造美育教育、志愿服务的“生态育人”品牌,高成效完成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服务学生等基本工作,以优异成绩向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团100周年献礼。

通过参加本次风采展示活动,系统梳理总结了校团委2021年度工作特色亮点,深化2022年度重点工作思考,展现了我校共青团风采,为提升学校知名度、美誉度贡献青春力量。通过观摩兄弟高校共青团工作风采,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发现自身短板与不足,促进了各方面工作的有力推进。

(校团委 郭碧玮)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