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求真讲会 推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1-07】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 【作者:黄陈跃】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为大力推动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1月6日,学校邀请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结论评审委员会委员、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专业类认证委员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及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申功璋做客第18期求真讲会,作“当前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展及若干问题的思考”的主题报告。副校长沈月琴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主持。

申功璋从2022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书入手,将2022版申报书跟以往版本进行详细对比,详细解析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新进展和背后的逻辑。着重从工程教育认证进展与工科教育教学改革、对认证标准体系及指标的若干问题思考、当前判别认证专业是否真做的重点、工程教育认证落实课程思政的基本思路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度解读。他详细介绍了工程专业认证的必要性、新的标准体系,深入分析了关键指标。结合目前专业认证开展的实际情况,分析了在认证工作中可能会产生的误解及存在的问题,指出了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注意事项。并从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课程目标达成情况、持续改进工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本次报告有助于我校教师进一步理解和掌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和内涵,对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学校工程专业建设提供了依据、指明了方向,将更加有效地推进学校专业认证工作的全面开展。

报告会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同时设立线下会场。工科专业的学院教学负责人、教学秘书、负责招生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各工科专业负责人和专业骨干教师,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设备处相关人员,质控中心、教发中心、教学督导组全体人员等百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黄陈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