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收到仙居县委宣传部感谢信
【发布日期: 2021-10-03】 【来源:校团委 】 【作者:冯雅琦 吴雅楠 汪鹏飞】 【编辑:】 【点击量:

今年暑假,浙江农林大学的六名仙居籍学子通过“返家乡”社会实践的途径参与了“仙燕归巢·青春向党”2021年仙居县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9月28日,浙江农林大学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来信,这是一封来自仙居县委宣传部的感谢信。信中仙居县委宣传部表达了对我校郑东琛、项颖婷、朱思颖等六位同学热情参加“仙燕归巢”活动的赞扬以及与我校加强沟通交流的愿望。

 

“仙燕归巢”是仙居县自2016年起创新实施的思想政治建设品牌,围绕“引、育、留”,积极组织大学生开展寒暑假社会体验和社会实践活动。在仙居县委宣传部的组织下,六位同学被分配到了不同的部门,开启了暑假“高燃模式”,积极助力家乡发展建设。来自现代农学院181班的郑东琛被分配到了县委宣传部新闻办,主要负责前期宣传和规划以及末期总结的收尾工作。在这为期一月的实践生活中,郑东琛感受到了所有人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也感受到了单位不一样的活力氛围。同时也懂得了怎么更好地与人相处、融入群众,对奋斗在一线的公务员们有了新的认识、对“为人民服务”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据悉,共青团中央于2019年下发《关于开展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开启了常态化组织开展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各地利用家乡资源为大学生服务家乡建设发展创造条件,组织大学生回家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推而广之,学生日常也可在高校所在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我校学子积极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涌现了一批又一批典型,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好评。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最美不过家乡人,最真不过桑梓情,这群在外求学即将走向社会的大学生们,在青春年华的最美时光里,走进了建设仙居的一线,更是以实干精神奉献家乡,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校团委 冯雅琦 吴雅楠 汪鹏飞)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