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专项调研组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9-30】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9月28日,省教育厅专项调研专家组来校,就外国留学生和外籍教师工作开展专项调研和工作指导。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出席会议并致辞,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院长赵有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留学生工作、对外开放及外籍教师管理工作进行汇报。

冯尚申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此次专项调研对我校加强来华留学生工作和外籍教师管理工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争创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结合专家组意见,服务国家战略,提升生源质量,完善留学生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友好人才。

专项调研组组长沈杰就省教育厅专项调研的背景和意义作了介绍,强调了新形势下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对提升高校国际化及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对学校来华留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相关工作给予指导,提出了抓好提质增效和内涵建设具体要求。

赵有华感谢省教育厅对学校来华留学生工作的支持,从国教学院基本情况、留学生基本情况、管理体制机制建设、法制安全教育、始业教育和思想教育方面进行汇报,详细汇报了留学生管理整体工作情况和开学各项管理工作情况,介绍了学校在思想教育、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播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座谈会上,专家组成员和校学工部、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保卫处和后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展开了交流和探讨。

会后,调研组成员通过查阅教学与管理台账、实地走访等形式,调研考察了我校在落实留学生疫情防控措施、推进始业教育、实施法制宣传周活动、开展思想教育等方面的实际情况。


(国教学院 木易)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