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布置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7-14】 【来源:体军部 】 【作者:肖兆龙】 【编辑:】 【点击量:

7月12日,2020级军训工作布置会召开。会议由副校长沈月琴主持,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沈月琴指出,军训作为塑造大学生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一课,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强军思想和国防建设思想的集中体现,是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输送高素质后备兵员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任务。学校高度重视军训工作,注重把国防教育渗透到学校日常管理全过程,让广大学生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增强爱国主义意识,锤炼吃苦耐劳品格,强健身体素质。沈月琴对于2020级军训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升对军训工作的思想认识。军训是培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一课,也是学校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协调配合,力争安全有序做好学生军训工作。二是增强服务意识。严格落实责任制度,坚持以学生为本,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要全程跟进,要为承训部队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有效地解决各种问题,将工作做实做细做精致,彰显浙农林的风采。三是强化安全意识。各学院要切实抓好军训各个环节的安全防范教育,守住安全底线;各部门加强沟通协调,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制定工作预案应对突发情况,确保军训工作顺利完成。四是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相关部门应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做到不麻痹,不松劲。

会上,体育军训部主任冯祎中从2021级军训工作方案、各职能部门工作分工、军训动员大会及表彰大会安排、2020级学生军训疫情防控应急预案、2020级学生军训安全应急预案和2020级学生军训建制等几方面做了汇报说明,参会人员就各项工作的细节展开了交流、讨论并提出建议。

(体军部 肖兆龙)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