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和党一起过生日”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7-02】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6月29日下午,林业工程学科党支部举行“和党一起过生日”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倪建均出席活动。退休的老领导和老党员、曾经在学院工作过的主要领导和现任党政班子成员以及林业工程学科全体党员和教师欢聚一堂,围绕“忆往昔看今朝,砥砺前行,实心实意跟党走”主题展开交流。座谈会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谢志新主持。

原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鲍滨福深情地回顾了林业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着重强调了张齐生院士为林业工程学科做出的贡献,特别是为国家木质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建设以及验收中付出的心血。在张齐生院士的带领下,学科实现了“两个国家奖,一个国家中心”的巨大突破。鲍校长号召全体老师要传承和发扬张齐生院士的拼搏精神,祝愿学院越办越好。

倪建均曾经担任过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他回顾了学院“木文化”的凝练过程和内涵意义,强调是学校和学院老一辈领导为林业工程学科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要继续践行“求实”的院训,坚持实事求是,踏实肯干,严谨治学,在“求实”的基础上“求新”,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原林工系主任叶良明、原工程学院历任党委书记胡建平、张霞妃、王亚伟、朱红东、苏小菱及退休教师马灵飞和办公室主任楼永生等分别从不同时期回顾了学院和林业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他们号召林工学科教师一定要传承和发扬老一辈林工人的优良作风,在新的时期再创佳绩。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金春德代表现任班子讲话。他指出,林业工程学科的发展史是一部充满艰辛、激情而又惊心动魄的历史,没有林业工程学科老前辈们打下的坚实基础,就没有学科今天的美好局面。我们要深刻领会前辈对学科做出的极大贡献,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谢志新表示,我们非常有幸赶上了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有机会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共同见证我国第一个百年计划由梦想变为现实,浙江作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林业工程学科大有可为。

支部相关负责人和党员教师代表分别发言。他们充分肯定了老领导和老前辈为林业工程学科做出的贡献,强调青年教师要以前辈们为榜样和标杆,努力工作,积极进取,将他们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座谈会上对党龄超过30周年的老党员进行了慰问。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校史馆。

(化材学院 侯俊峰)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