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校园安全处组织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6-16】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6月15日,浙江省教育厅校园安全处组织实验室安全专家组一行五人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副校长徐爱俊出席会议,设备处相关负责人主持会议。

在安全检查集中会上,徐爱俊代表学校向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强调“实验室安全无小事”,在建党100周年的特殊时期和学校冲击国家双一流高校的节点上,更要强化安全风险及防范意识,常抓不懈、加强管控。希望专家组在检查过程中严格要求、鞭辟入里,提出宝贵意见和整改建议。设备处相关负责人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举措和成效。

浙江省教育厅校园安全处组织实验室安全专家组组长、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唐睿康表示,本次安全检查立足现场,重点关注各实验室安全体系建设,本着“体检”的目的发现并消除隐患,把风险降到最低,加强实验室安全意识,强化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执行力。

专家组对动科动医学院、林生院、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相关实验室和学校药配中心进行了实地全方位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先以口头形式向相关学院负责人和实验室责任人进行了反馈,最终将正式下发整改通知书给学校。专家组在反馈会上表示,希望学校高度重视,针对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问题,统一部署,及时整改,消除隐患,为平安校园建设和未来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

学工部、研究生部、教务处、科技处、设备处、建设处、公管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二级学院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设备处 黄竞人)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