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发布日期: 2021-06-15】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6月10日,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向我校发来感谢信,对我校作为发起单位参与《2021“国际茶日”促进茶产业发展倡议》的起草和现场发布工作,在“国际茶日·大使品茶”活动上通过王旭烽教授及其团队精心打造的《夜话南洋》茶文化舞台剧生动演绎了“茶和天下”的茶饮精神的辛勤付出和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表示,希望今后在推广中国茶及茶文化的国际舞台上携手讲好中国茶故事,共同推动中国茶香飘世界。


5月21日,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个“国际茶日”贺信精神,推动全球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深化茶文化交融互鉴,2021“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在杭州举行。本场活动由农业农村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共同承办。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小涛,乌干达、伊朗、布基纳法索、爱尔兰、斯里兰卡、坦桑尼亚等11国驻华使节,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欧美工商会、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斯里兰卡茶叶委员会、韩国农村经济研究院等国际机构代表,农业农村部相关部门、有关省份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出席。

本次活动围绕“茶和世界·共品共享”主题,中华茶诗品鉴交流会、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第四届中国茶业国际高峰论坛等活动接连上演,我校作为发起单位联合国内外行业协会和企业起草并发布《“国际茶日”促进茶产业发展倡议》,“大使品茶”更是将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我校茶学与茶文化学院、汉语国际推广茶文化传播基地师生受邀参与此次2021"国际茶日·大使品茶"活动。

在会场上表演了《夜话南洋》茶文化舞台剧,传达了“茶和天下”的茶饮精神。师生们布置了三桌茶席,为大使们献上古今茶饮和茶酒调饮,赢得了中外嘉宾的高度赞誉。

通过参与本次活动,向中外佳宾充分展示了我校茶文化专业师生的风采,加强了与国内外政府机构、行业协会、企业组织茶文化领域专家学者的沟通与交流,积极扩大了浙江农林大学及茶学与茶文化学院在国内外茶文化领域的影响力,为促进茶文化国际交流与合作贡献了浙农林大智慧和力量。

(茶学与茶文化学院 何悦)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