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成果获浙江省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发布日期: 2021-05-17】 【来源: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 】 【作者:徐艺华】 【编辑:】 【点击量:

近日,由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专家沈月琴、吴伟光、杨虹、许骞骞撰写的《加快推进我省林业碳汇发展率先实现碳中和的政策建议》获得浙江省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报告指出,大力发展林业碳汇是我省率先实现“碳中和”的关键之举和客观要求,我省发展林业碳汇具有扎实的基础和显著的优势,但无论是从行业发展本身来看,还是从我省自身情况来看,依然存在诸多问题与挑战。为此,报告提出五点政策建议:第一,顶层设计:尽快制定浙江省“碳中和”行动方案;第二,聚焦重点:尽快编制浙江林业碳汇发展规划;第三,政策调整:建立“碳中和”导向林业增汇政策支持体系;第四,市场激励:率先建立专业化碳汇交易机构;第五,技术支撑:加强林业增汇人才与技术支撑体系建设。

(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