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课程思政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1-04-25】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 【作者:黄陈跃】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4月23日,学校举行课程思政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交流会,副校长沈月琴出席会议。

交流会聚焦课程思政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邀请浙江大学李媛教授、农学院刘庆坡教授、园林学院徐斌副教授和智慧树网课程总监孙大兵等四位专家分别做主题报告。专家们围绕课程思政建设策略、“专业+思政”融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课程思政示范课与混合式一流课程申报等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建设经验分享与交流沟通。通过此次研讨交流会,学校以课程思政为抓手,加快推进课程改革与创新,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深入挖掘各类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堂教学,努力实现“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建构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

此次交流会由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主办,智慧树网协办,以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形式召开。教务处处长郭建忠主持会议,学校各学院院长(副院长)、课程思政立项项目的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及计划申报省一流课程和省课程思政示范课堂的150余名教师参加现场交流会,北京林业大学等农林院校和宁波大学等省内兄弟院校670余人参加线上会议。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