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嘉兴)城乡融合发展研究院正式签约揭牌
【发布日期: 2021-04-22】 【来源: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 】 【作者:徐艺华】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4月20日,由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与嘉兴市秀洲区合作成立、全国11个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中首个校地合作研究院——中国(嘉兴)城乡融合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在嘉兴市秀洲区正式签约揭牌。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沈月琴,嘉兴市委副书记王涛,秀洲区委书记吴燕、区长刘德威、副区长沈顺华等出席仪式。

沈月琴指出,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将以中国(嘉兴)城乡融合发展研究院为平台,进一步集聚校内外、省内外的专家队伍,组织好专家团队,派驻研究人员,聚焦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的重大命题,开展城乡融合发展的顶层设计及理论体系研究,对试验区建设改革成果进行深化总结,提炼秀洲经验、秀洲模式等,并希望研究院能成为校地成功合作的重要典范。秀洲区委书记吴燕也表示,城乡融合对秀洲区意义重大,希望研究院的成立,能够不断总结、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秀洲经验,并形成一系列有重大影响力的理论和实践成果。

中国(嘉兴)城乡融合发展研究院的成立,将充分发挥我院专家团队深厚理论基础的优势,以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11项重点改革为研究内容,积极进行秀洲模式探索,全程跟踪、指导试验区建设,确保城乡融合发展改革稳妥有序推进。

乡村振兴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专家,生态文明与美丽乡村建设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