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态育人】校森林文化节开幕
【发布日期: 2021-04-02】 【来源:林生院学生办 】 【作者:宋鹍鹏、詹斌】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4月1日,“森林文化与生态文明”校2021年森林文化节开幕式暨生态育人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建管处、校团委负责人,林生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临安区“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及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介绍了“生态育人、育生态人”工程情况,旨在让广大农林人主动适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需求,不断传承创新生态文化育人精髓,提升创新服务能力,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建管处处长陈培金、林生院相关负责人与临安区“五水共治”办公室负责人共同为生态育人实践基地揭牌;学工部、研工部相关负责人为生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授旗。会上,还首次面向全校发布了森林文化节吉祥物“果果”。

在建党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在全校上下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开展森林文化节,是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生态育人、育生态人”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优化和打通“生态育人”的过程和途径,让生态理念融入“三全育人”改革各领域和“十大育人”体系各环节,更好地实现“育生态人”的目标和要求,努力培养具有生态特质的农林新人,培养拥有与新时代新青年相适应的生态品德、生态品格和生态品行。

据悉,2021年森林文化节活动共分为“情系生态大讲堂”和“共做绿色生态人”两个篇章。生态大讲堂以树立生态化理念、普及生态文化知识为主旨,由“长三角一体化与生态文明”“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维持”等5个系列讲座组成;绿色生态人包括校园十景图像采撷、生态知识竞赛、生态育人“五水共治”巡河实践等8项活动,通过举办生态特色活动,不断增强生态文化传播辐射力,提升生态文化影响力。

(林生院 宋鹍鹏 詹斌)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