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2021年思政微课大赛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4-02】 【来源:校团委 】 【作者:校团委】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3月31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2021年思政微课大赛在东湖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倪建均出席活动,校党委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文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各学院师生代表近400人参加活动。

比赛现场,来自各学院的12位选手们紧紧围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农林学子一心向党,爱国奋斗的热情。选手们或以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的感人故事,来表达“甘把青春献祖国,愿将热血化丹青”的决心;或通过直播带货院士、库尔班爷爷的报恩之旅,来抒发自己对祖国母亲的热爱;或通过浙江“重要窗口”建设、“数智”乡村、北斗导航的发展成就带领同学们感受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鼓励广大有志青年到祖国需要的地方担当大任,绽放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选手们精彩纷呈、振奋人心的微课,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

据悉,本次比赛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学院学生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历时2个多月的时间里,各学院广泛开展思政微课选拨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共抒爱国情怀、共话祖国新貌、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接下来学校将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深入班级团支部开展宣讲活动,激励青年进一步深化大赛成果,以昂扬奋斗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校团委)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