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态育人】第九届“红种子”农业文化节开幕
【发布日期: 2021-04-02】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4月1日,浙江农林大学第九届“红种子”农业文化节开幕。文化节以“庆建党百年 赴七彩春耕 育生态农人”为主题。

浙江农林大学附属小学校长盛海宝,杭州赫尔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立中,浙江婺洲茶业有限公司经理高志浩,校薯类研究所所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陆国权,宣传部、学工部、校工会、校团委和农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为深化校地合作,拓展共建领域,加强党建引领,学院与农林大附小签约共建党建共同体。双方将依托各自资源优势,携手同行,实现党务共联、项目共研、活动共办、平台共建、发展共赢。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院为师生党员准备了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出席领导向师生党支部赠送学习书籍,并与师生共同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感悟初心使命,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优异工作学习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为精心培育党员“红种子”,学院准备了春耕的“红种子”和田地,出席领导为农学院和农林大附小的学生代表赠送了春耕“红种子”,希望同学们在播种的美好时节播下理想的种子,不断积累知识,培养能力,让理想枝繁叶茂,让奋斗开花结果。

开幕式现场,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农事农活体验、农耕文化传承等主题,设置了比赛区、体验区、品鉴区和展示区。师生共同欣赏了缤纷虫语、食品创新大赛作品、园艺创意作品、薯类创意食品等展示,体验品尝了学生自制点心、特色薯类等美食,并为插花比赛、蛋糕节裱花比赛作品投票。


本届文化节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贯彻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我校“生态育人,育生态人”品牌建设,深化“红种子”农田网状党建体系,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活动以“稻、黍、稷、麦、菽”五谷为主线展开,共分“建党百年安社稷”“稻花香里说丰年”“田间鸡黍话桑麻”“和菽之事知多少”“一犁新雨麦欲齐”五个篇章,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师生在切身体验中进一步强化“三农”情怀,切实提升“学农、爱农、强农、兴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农业文化节”是“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的有效探索,下一步,要持续深化“红种子”农田网状党建体系,精心建设“七彩新农人”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充分利用农业文化育人资源和育人要素,全力服务浙江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建设,服务学校事业发展。要依托学校优势,紧跟学校战略,拓展资源,服务基层,与农林大附小等中小学共建“农林特色校园”,弘扬农林情怀,播撒希望种子。要深入实施“生态育人,育生态人”工程,培养能够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高素质“生态人”。

本次文化节由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学生处,工会,团委,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共同主办,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分工会、妇联、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承办。

 

(农学院 陈桂鹏 陈灵江)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