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入榜“2020最佳新智库”
【发布日期: 2021-01-31】 【来源: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 】 【作者:徐艺华】 【编辑:】 【点击量:

     1月28日,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智库研究项目”(TTCSP)为对全球智库进行综合评价所研究编写的权威报告《全球智库报告2020》(2020 Global Go To Think Tank Index Report)正式发布。浙江农林大学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入榜“2020最佳新智库”。

报告根据全球智库综合排名、分布区域、研究领域和特殊成就四大类别,共列出50多个分项榜单。其中,在“2020最佳新智库”榜单中,全球共有133家智库入选,其中来自中国的智库共20家,来自浙江省的智库仅为2家。

从《全球智库报告2020》提供的数据来看,截至2020年夏季,我国已有智库1413家,智库数量位居全球第二。浙江农林大学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作为浙江省重点培育智库,此次荣登“2020最佳新智库”榜单,充分表明智库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受到广泛认可,也说明智库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正不断提升。

 

 

 

(注:该图仅为榜单的部分截图)

 

 

据悉,TTCSP被誉为“智库中的智库”,其全球智库排名因评选过程的广泛参与和过程设计的严谨与公正,已成为当今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智库排名体系。由James G. McGann博士领衔的TTCSP自2006年起,每年发布一期《全球智库报告》,至今已连续发布十五年。

(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