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省两会上积极建言策
【发布日期: 2021-01-30】 【来源:统战部 】 【作者:统战部】 【编辑:】 【点击量:

近日,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期间,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尽责,认真参加全体会议和分组讨论活动,并结合自身专业和研究方向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全国人大代表、校党委书记沈满洪应邀列席省人大会议,省政协委员、副校长、校民盟总支主委徐爱俊在省政协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徐爱俊在大会交流发言中提出,我省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和先行地,加快制定“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探索率先实现碳中和路径,为全国实现碳中和提供浙江方案和浙江模式,对于我省建设生态文明“重要窗口”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他提出了六项建议,一是做好顶层设计,确立率先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定位,二是抓住碳汇重点,确立林业碳增汇优先地位,三是对接碳中和规划,推进森林碳增汇行动,四是实施城市森林工程,推动城市绿色低碳转型,五是完善碳市场建设,加快林业碳汇的价值转化,六是坚持创新驱动,设立并实施碳增汇科技计划。

省人大代表金贞福调研了我省竹产业发展现状,就加快推进竹生物质精炼产业体系新发展提出了建议,并提交了关于在本科高校分类评价管理指标体系中增加科技特派员工作的建议;省政协委员、校九三学社委员会主委徐光辉分析了乡村振兴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就加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育人引人留人”等建议。

近年来,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履职,紧紧围绕高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加社情民意调查研究,撰写议案、提案,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成效显著。

(统战部)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