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提案交办会
【发布日期: 2021-01-29】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1月27日,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主持召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案交办会,校办、提案承办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冯尚申指出,党代会提案是党代表履行职权的重要方式,也是党代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与途径。党代会召开前后,全体党代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办理好党代表提案是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保障广大师生切身利益,改进学校工作,促进学校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

冯尚申就提案承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提案办理的第一责任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领导,增强提案办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广纳良策,博采众长,不断推进学校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二是规范办理,讲求实效。开展广泛调研,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做到“不调研不决策、先调研后决策”。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将解决问题与宣传解释相结合,加强与提案人的沟通、交流。对提案进行认真分析,分出轻重缓急,重点提案重点办理。注重回复的准确性,避免答非所问,敷衍了事。既要有答复意见,也要有具体措施。今年的提案中有相当一部分涉及多个部门,需要各方协作,联合办理。牵头部门要主动作为,协同部门要积极配合。三是严格督办,狠抓落实。我们将实行校领导领办提案制,根据提案内容结合校领导分工,所有提案都将转呈给分管校领导,以切实提高提案落实成效。此外学校将根据《浙江农林大学督促检查工作办法》相关要求,将党代会提案办理情况列入学校督查督办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提高提案办理质量。

会上,提案组负责人对提案的征集、立案情况、承办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时间安排作了说明。

(校办)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