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遂昌开展帮扶慰问,落实法人特派员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1-23】 【来源:合作处 】 【作者:钱晓虎】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月21日,副校长吴家胜带队赴遂昌县开展结对帮扶慰问活动,对接落实学校法人科技特派员工作,并看望了我校派驻遂昌的农村指导员和科技特派员。

吴家胜一行走访了学校结对帮扶点石练镇宏象村的困难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状况和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送去了慰问金。慰问结束后,学校与当地政府共同举行了学校帮扶项目——宏象村创业楼的开工仪式,吴家胜出席并见证开工。在石练镇,双方召开了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会上,吴家胜对2020年帮扶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宏象村的扶持力度,实施资金、项目、技术并举的全方位帮扶措施,打造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典范。

随后,吴家胜一行来到湖山乡考察了农创+文创+科创深度融合的“天工之城”项目。并与遂昌县科技局、农业农村局、生态林业发展中心、湖山乡召开对接会,落实法人科技特派员工作,遂昌县副县长孙闽红出席并主持会议。双方总结了“十三五”工作成效,共同商议“十四五”的工作重点,签订了新一轮县校全面合作协议。吴家胜指出,学校作为遂昌县的法人科技特派员,在下一步工作中要集聚学科、人才、平台等优势资源,围绕遂昌大健康产业、未来社区建设和乡村振兴示范引领三大领域,全力支持遂昌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工作。

吴家胜还看望了我校派驻遂昌科技特派员与农村指导员,对他们为当地引进科技项目,开展科技扶贫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与感谢。

2008年,学校被确定为遂昌法人科技特派员单位;2018年,遂昌县石练镇宏象村成为学校新一轮结对帮扶对象。目前,学校共派驻8名个人科技特派员,1个团队科技特派员和1个驻村工作组服务遂昌,围绕休闲旅游、茶叶、笋竹、香榧、中药材、高山果蔬、遂昌土鸡等原生态农林产业,开展平台建设、科技创新、技术推广、品种引进、人才培养等帮扶工作,还通过编制美丽乡村规划、助力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等帮扶措施,助推宏象村经济大跨步发展。

(合作处 钱晓虎)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