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工会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1-20】 【来源:工会 】 【作者:杨占江】 【编辑:】 【点击量:

1月19日,校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工会负责人、工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等20余人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省教育工会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工作报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

冯尚申指出,要主动对标“重要窗口”建设,努力打造忠诚于党的红色群团、唯实惟先的实干群团、共建共享的为民群团、高效协同的数智群团、创新创优的品牌群团。他对工会、妇联工作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要讲学习,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拓宽视野,把握内涵;二要讲服务,解决好“服务谁、服务什么、怎么服务”的问题;三要讲建功,选树先进典型,引领教职工岗位建功;四要讲情怀,倡导人人做贡献,以贡献促发展;五要讲创新,结合学科优势,突出农林特色,做大做强教职工文化品牌。

冯尚申强调,要正确看待和处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如教师教学科研压力、参与活动积极性、工会活动场地、教职工体检要求等问题既要尊重规律,又要开拓思路,想办法一一解决。

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校院两级工会、妇联工作。会议强调,2021年要继续奋斗,做好工会工作,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注重传承,发扬优良传统;三要主动创新,坚持与时俱进;四要保持特色,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维护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服务好学校发展大局。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交流思想,谈心得、谈体会、谈思路、谈期待。大家认为,2021年学校开启了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新征程,群团工作必须紧紧围绕中心,在促进发展上有新担当,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在活动开展上有新成效,努力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再立新功。

(工会 杨占江)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