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 2021-01-18】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月13日,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沈满洪,副校长吴家胜,科技处、人事处、集贤学院等部门负责人,研究院行政班子、首席专家、中心主任,以及专兼职研究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沈月琴主持。

沈满洪对研究院长期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研究院聚集学校人文社科学院中坚力量,对推动浙江农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他强调,研究院建设要志存高远,抢抓新发展格局机遇。从国家战略看,“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乡村振兴将进入全面推进新阶段。从浙江区域看,浙江聚焦“重要窗口”,提出要高水平建设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省。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应该紧跟国家和浙江省新的战略需求,积极应变、主动作为,树立更高目标,实现更好转变,奋力书写服务乡村振兴大文章,为高水平服务浙江乃至全国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针对研究院下一步更好发展,他提出,要注重团队协作和学科交叉,以创新为目标,以研究带动教学和管理,围绕10个重要建设指标和9项基础性工作加快智库建设。

吴家胜指出,考核评估依然是当前研究院工作重中之重。要对标考核指标、对标时间节点、对标未来发展,充分认识研究院面临的问题,注重研究院后备力量的培育,提高承担重大项目的能力,着力打造研究院品牌建设。要提早谋划研究院未来发展,注重规划引领,把标杆拉得更高,融入发展全局,把作用落得更实,努力推动质量建设与学校整体发展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沈月琴指出,2020年度研究院各项工作都有起色,建设成绩创历史新高,各个研究中心都从不同层面对智库建设做出了很大贡献。但各个中心对标年初任务指标,完成情况不尽相同,要补短板,找差距,加强顶层谋划和活动组织化程度,争取产出大成果。

乡村振兴研究院对在咨政服务、媒体宣传、科学研究,以及智库公共事务中表现突出的个人进行了表彰。吴家胜为“智库建设先进个人”颁发了奖励证书。

会上,乡村振兴研究院及各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首席专家,科技处、人事处、集贤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参会人员就研究院未来发展机遇与建设重点方向展开了深入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乡村振兴研究院 王小玲)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