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科技特派员赶赴基层开展防寒防冻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 2021-01-12】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近日,我省迎来了一轮强降温和严重的冰冻、大风、雨雪天气,农业生产工作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学校第一时间组织科技特派员赶赴衢江、开化、龙游、莲都、遂昌等地,深入乡村田间、林区山头,根据各地产业特色,采取科学、安全、有效的防寒防冻技术措施,指导农民、农业企业、合作社做好防寒防冻工作,为全省农业生产安全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践行省科技厅“抗低温·保生产”倡议。

在衢江区,科技特派员积极开展防寒防冻工作,冒着雨雪奔赴基地开展实地技术指导。白岩、王彬、王洋等科技特派员组团前往云溪乡柑橘种植基地、太真乡林下中药材基地和双桥乡乡村旅游基地指导农户采取紧急防冻措施,根据已受冻害的情况,特派员们指导农户开展后续的采摘、修剪和补救措施,并根据基地实际情况提出来年追肥、病虫害防控等技术方案,尽可能的将冻害损失降到最低。

在开化县,技特派员调研了齐溪镇、林山乡、长虹乡、何田乡乡村振兴工作,围绕当地产业发展和乡村治理提出了科学建议,科技特派员严少君、徐建伟一行还冒雪考察了开化的百草园建设情况,对百草园的选址、品种引进、植物养护以及防冻技术、后期的乡村旅游规划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案。

在莲都区,科技特派员斯金平、朱玉球冒着严寒前往铁皮石斛栽培基地、黄精种植基地指导防寒防冻工作以及冬季管理技术,根据基地的发展需求,商讨来年的发展规划与工作要点。科技特派员们还前往无籽瓯柑基地进行调研指导,了解到基地在他们的技术帮扶下,果树实现丰产,果实品质得到提升,农民实现大幅增收。

此外,科技特派员刘长国、郑伟尉、陶一舟、岳万福、田薇、邵果园、樊怀福也各自奔赴结对基地开展“抗低温·保生产”技术指导工作。

面对严寒,学校科技特派员积极发挥应对“急难险重”事件情况下的科技支撑作用,做到抗击寒潮挺在前,服务基层冲在前,防寒防冻谋在前、干在前。以主人翁的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踊跃参与冬季下乡,为我省新时代农业科技创新和乡村全面振兴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合作处 钱晓虎)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