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园艺植物发育生物学与分子育种学术交流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0-11-25】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1月21日至23日,由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浙江农林大学主办,农学院承办的园艺植物发育生物学与分子育种学术交流研讨会举行。副校长吴家胜、科技处和农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园艺领域知名专家马峰旺教授、郭文武教授、张小兰教授、许操研究员、师恺教授、徐沛研究员、马男教授、马超教授、王岳飞教授、宋传奎教授、张亮生教授、王莉教授,以及来自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4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1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吴家胜对各位领导专家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以及农林相关学科的发展情况。他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有效促进园艺学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业转型、成果转化应用。

本次会议以园艺植物生长发育和分子育种为主题。各位专家围绕果菜花茶细胞工程新品种培育、基因组学及分子设计育种、重要发育和抗逆性状挖掘及基因网络和调控研究、次生代谢过程的机制和生理功能等方面开展学术交流,共举行大会报告10场。

会议时间紧凑,形式多样,报告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应用广度,水平高、创新多,涉及面宽,交流活跃。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扩大学校、农学院影响力,促进校校、校院交流产生了良好效果。

(农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