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妇联举办2020年妇女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0-11-23】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1月21日,我校2020年妇女干部培训班在东湖校区举办。浙江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陆英作首场重要报告,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妇联主席沈月琴作开班动员,省妇女干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步云授课。

陆英作了题为《新时代妇联的组织建设与工作创新》的报告。她阐述了妇联组织的发展历史和2015年以来党对妇联的改革部署要求。她指出,浙江省妇联从去年开始在省内高校中广建妇联组织,在全国率先破题。省内高校妇联要做好“引领、联系、服务”这篇大文章,加强理想信念和“四自”精神教育,助力女大学生成长成才。基层妇联干部要有担当有感情有章法,协同联动,整合资源,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她要求,高校妇联要主动对标“重要窗口”建设,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切实将妇联的引领旗帜举起来,核心职能强起来,工作品牌创起来。

沈月琴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学校妇联成立时间不长,进行一次专业化、系统化的岗位培训尤为重要。她希望女性师生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妇联工作的光荣使命;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妇女工作的扎实本领;珍惜机会,切实树立妇女干部的良好形象。她要求,作为浙农林“妇联人”,要担负起新时代妇女工作的光荣使命,团结带领全校女性同胞,紧紧围绕学校各项中心工作与重点任务,激扬浙农林“巾帼”之志、贡献浙农林“巾帼”之力、彰显浙农林“巾帼”之美,为学校事业发展新征程作出女性同胞应有的贡献。

此次培训,省妇女干部学校精心设计了系列课程,并派出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内容包括“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时代性解读”、“社会治理与基层妇女工作”、“女性形象管理”等。整个培训安排既突出妇联干部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的共性需求,又紧密结合高校妇联女性群体的个性特点,对学校妇联工作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参加培训的女性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规格高、内容精、收获实。通过一天紧张的学习,开阔了视野,明确了目标,学到了方法,提高了工作能力,有利于今后妇联工作的开展。


本次针对高知妇女干部的岗位培训由我校妇联主办、省妇女干部学校承办,在省内高校中属于首次。来自全校的130余名妇联执委、女职(工)委委员、女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培训班。

(校妇联 郭爱枝/文 集贤学院 陈波/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