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届二次教代会提案交办会
【发布日期: 2020-11-19】 【来源:校办 】 【作者:金飞凤】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1月19日,学校召开十届二次教代会提案交办会。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主持会议并讲话,各提案承办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冯尚申指出,教代会提案是广大教职工关心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具体表现,是进一步促进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和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也是教代会代表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的一项重要内容。代表们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代表们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冯尚申就提案承办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提案办理的第一责任人,要把提案工作记在心里、挂在身上,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狠抓落实,从严要求,从快办理,真正要让提案落实的过程,成为回应群众呼声、落实师生诉求的过程,更好地推进民主管理与和谐校园建设。二是深化调研分析,加强沟通协调。要开展广泛调研,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奔着实际问题去、提出解决方案来。真正做到“不调研不决策、先调研后决策”。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将解决问题与宣传解释相结合,既要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同,也要加强与提案人的联系、交流。把提案的办理与学校长远发展和日常的管理工作相结合,提出可行举措、提高落实成效。三是狠抓推进落实,严格督查督办。学校将实行校领导领办提案制,所有提案立案后将转呈给分管校领导领办,以切实提高提案落实成效。同时将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列入学校督查督办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四是加强宣传培训,提高提案质量。提案组要加强提案工作的培训和宣传,强化政策解读,激发代表履职活力,切实提高教代会代表提案质量。提案工作要按照“交办准确、操作规范、限时办结、讲求实效”原则,遵循办理机制,提高办理质量,

第十届教代会提案工作组负责人就提案征集、立案、办理情况作了相关说明。校办、机关党委、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设备处、计财处、建管处、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校办 金飞凤)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