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树木生长发育分子调控学术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0-10-19】 【来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 【作者:曾为】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0月17日,由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浙江省林学一流学科联合主办的“树木生长发育分子调控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20家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吴家胜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吴家胜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希望此次研讨会能加强学术交流,聚焦研究前沿,取得更多学术成果,促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会议围绕树木生长发育的主题展开交流,中国林科院王军辉研究员、李全梓研究员、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李来庚教授、北京大学贺新强教授、天津大学王洁华教授以及我校卢孟柱教授分别作了专题报告。我校特聘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Shawn Mansfield通过现场视频连线,为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

本次研讨会依托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林业资源培育及高效利用技术创新”重点专项是首批启动的基础类科研项目。拟通过分子生物学技术,进行主要林木品种改良,实现从传统的“经验育种”到定向高效的“精准育种”转化,其成果为提高林木的产量和质量奠定理论基础,为保障我国木材安全做出贡献。会议的主题是林木分子生物学和生物技术,主要围绕林木领域的研究热点与难点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为推动林木基础研究的发展,明确“十四五”的主攻方向奠定基础。

(国家重点实验室 曾为)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