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宜宾市兴文县县委书记陈良云一行来校交流考察
【发布日期: 2020-10-12】 【来源:社会合作处 】 【作者:余学军】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0月10-11日,宜宾市兴文县县委书记陈良云带队就竹产业技术来校考察交流。副校长吴家胜、我校竹子专家方伟教授陪同调研。

吴家胜介绍了学校在竹资源培育和加工利用方面的技术成果,他表示,学校竹子研究团队就致力于为农民脱贫致富,将竹产业发展的成功模式从浙江局部地区输送至国外,用一根科技竹,带领世界农民奔赴小康之路的系列成果;他希望,通过多措并举推动竹产业高质量发展,把兴文竹产业做成标志性特色产业。

方伟指出,兴文要发展好竹产业,要在品牌建设、人才引进、文化植入等方面多下功夫。

陈良云对学校的竹产业团队前期为兴文的服务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竹资源高效培育、竹食品、竹代塑、竹纤维等四个领域开展项目合作,尽早签约使项目落地,围绕“风景为形,文化铸魂”“工业强县、产业兴县、文旅富县”这一理念,构建人民幸福指标体系的宏伟蓝图,推进兴文县竹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良云一行还参观了木质资源综合利用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亚热带森林培育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等。

社会合作处、林生院、工程学院、安吉筑境建筑公司等相关专家参加此次交流。

(合作处)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