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级研究生“学术启航”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0-12】 【来源:研工部 】 【作者:鲍晓云】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为浓厚学术氛围,加强学术道德教育,引导研究生新生尽快转换角色,融入研究生阶段的科研和学习生活,10月10日,由研工部、研究生院主办的2020级新生研究生“学术启航”活动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出席并为活动致辞。活动由研工部负责人主持。

施美红指出,研究生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校长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内容,并从为什么要读研究生这个问题展开,对研究生提出要尽快转换角色适应研究生生活,要甘于坐科研的“冷板凳”,要坚守学术道德和理论,真正培养对科研和学术的兴趣等四点要求。她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读研究生的机会,在以后的科学研究中不惧艰辛,努力攀登科学高峰,树立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乃至全人类发展做贡献的伟大志向。

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作了《坚守学术道德,弘扬学术诚信,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的专题报告,主要内容包括研究生培养的体系和流程、学术诚信、安全教育等方面。理学院博士生导师陈亮教授应邀为活动作报告。他从为什么读研究生、怎样做好学术、融洽的师生关系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个人科研经历与感悟。

各二级学院研究生思政工作分管领导、学院辅导员、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生参加活动。

(研工部 鲍晓云)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