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专家服务团赴重庆市对接“服务竹产业未来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9-22】 【来源:合作处 】 【作者:王义辉】 【编辑:】 【点击量:

9月21日,我校竹产业专家服务团队应邀赴重庆市对接“服务竹产业未来发展”工作,开展座谈研讨,到忠县和梁平区开展技术服务。

座谈会上,重庆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声斌感谢我校提供的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帮助。重庆市林业局、市林科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重庆市竹产业发展现状,重点提出了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推广转化等方面的合作需求。

我校副校长吴家胜教授简要介绍了学校与地方政府长效合作机制及学校竹产业团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总体情况。他表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是浙江农林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也符合地方高校自身发展的需求。在全国上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学校更加有责任、有义务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中展现农林高校的担当和作为。

我校竹子专家方伟教授根据重庆市竹产业发展的具体需求,提出5点建议:一是围绕国家发展战略,打造成渝中国竹业经济发展第一圈;二是大力发展笋竹精深加工,大力提升笋竹利用水平;三是坚持生态高效经营,大力提升竹林经营效益;四是充分挖掘重庆竹文化,打造长江最美竹林风景线;五是坚持创新引领,推动重庆竹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双方与会代表围绕重庆市竹产业发展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座谈。

(合作处 王义辉)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