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调研组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 2020-08-27】 【来源:科技处 】 【作者:科技处】 【编辑:】 【点击量:

8月26日,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卢兵友处长一行来校调研,专题研讨合作开展乡村振兴创新服务、推进“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建设。副校长吴家胜,科技处、合作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吴家胜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科技部农村中心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并从学校践行“两山”理念,厚植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办学特色优势,及其工作成效作了总体介绍。

卢兵友对学校农业科技创新和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合作开展乡村振兴创新服务,是认真践行“两山”理念,主动服务生态文明、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的生动实践,能有效整合各方创新资源、拓宽科技成果转化、集聚科技创新人才。他强调,要加强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研发布局和协同创新。尤其是在涉及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农业科技创新等多个领域探索建立创新合作新机制。一是要面向需求、补齐短板。在服务国家和地方战略中,进一步明确科技需求、补齐科技短板。二是形成合力、探索模式。充分整合多方优势资源,形成共建合力,努力探索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合作开展乡村振兴创新服务模式。三是加强政策引导、务求工作实效。出台行之有效的政策制度,为科技支撑乡村振兴服务提供有力保障,做出工作实效。

科技处、社会合作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校科学研究和合作开展乡村振兴创新服务、推进“100+N”工作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建设基本情况


调研期间,卢兵友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及乡村振兴纪实馆。

(科技处 )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