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留学生“乡村振兴”研学基地正式落户龙门秘境村落景区
【发布日期: 2020-07-21】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7月19日,浙江农林大学外国留学生“乡村振兴”研学基地揭牌仪式在龙门秘境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副校长吴家胜,临安区文旅局、高虹镇政府、龙门秘境及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吴家胜代表学校对研学基地的创建表示祝贺,向临安区文旅局、高虹镇政府表示感谢。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基础,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关键举措,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途径,是健全现代社会治理格局的固本之策,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选择。他希望,此次国际教育学院与龙门秘境精诚合作,紧紧围绕“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主动对接区校合作的战略布局,共同创建外国留学生“乡村振兴”研学基地,努力在浙江乡村振兴战略实践中打造“浙农林模式”,共同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新时代外国留学,为高质量打造乡村振兴临安样板贡献农林智慧和力量,为临安区的国际化发展作出农林贡献。

会议还聘请龙门秘境董事长娄敏、浙江金诺首席顾问邹云锋为外国留学生“中华传统文化”荣誉导师和 “创新创业”荣誉导师。

 

 

活动期间,留学生还分别展示了《我爱你中国》、中文诗朗诵《在天晴了的时候》、阿卡贝拉合唱《Who's gonna save the world》等才艺。

此次外国留学生“乡村振兴”研学基地的创建,是我校积极响应国家“两进两回”政策,对接区校合作战略布局的积极举措,旨在充分挖掘乡村振兴临安样板中的特色和亮点,挖掘临安当地的优秀传统文化,让国外留学生有机会全方位、全过程感知和体验“临安故事”,并通过他们将“临安故事”传播到全球各个角落。

(国教学院 苏园园)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