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全面启动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18】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5月13日起, 我校全面启动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根据教育部、浙江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要求,浙江农林大学2020年各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均采取远程网络复试的形式,分一志愿考生、调剂考生两个层次开展。

为确保平稳有序、高质量完成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复试录取工作。分学校、学院两个层面制定发布了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复试考生须知、复试小组工作基本规范等系列文件,研究生院、相关招生学院陆续组织开展了招生工作人员、专家组成员的政策、业务、纪律和技术培训,并做好场地、设备、人员以及全覆盖全流程模拟演练等各项准备工作。

学校在网络复试过程中严格落实教育部“一平台、两识别、三随机、四比对”等工作要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确保考生信息准确,复试过程可控,考核内容充分,有利于优质生源选拔。从考生模拟到正式复试期间,徐爱俊副校长带队,研究生院、纪委办、信息中心等部门组成工作组,对各招生学院复试组织工作进行了全覆盖的指导检查,落实场地、设备、人员与程序规范保障。目前,一志愿复试工作平稳有序,进展顺利,徐爱俊对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为远程复试工作做出的努力和付出表示肯定,鼓励各学院一鼓作气,做好下一阶段调剂复试工作。

据悉,我校2020年计划招收各类研究生1400余人,招生规模较2019年增长48%左右。硕士研究生整体复试录取工作将于6月中旬结束。随后,2020年博士生招生录取、2021年研究生招生宣传、招生专业目录编制等工作将陆续开展。

(研究生院 田海涛)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