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重点培育智库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4-20】 【来源:科技处 】 【作者:王小玲】 【编辑:实习编辑:张会单】 【点击量:

4月17日,学校召开省重点培育智库建设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沈月琴,科技处、人事处负责人,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行政班子、首席专家、方向负责人,经管学院、文法学院和马克思学院负责人,以及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吴家胜主持。

沈月琴作了智库未来发展思路分析。她针对智库发展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从运行机制和政策制度、资金落实和安排、品牌运营和学术影响力等方面分析了智库未来发展思路,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任务分解。吴家胜通报了学校关于重新聘任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负责人、首席专家的决定,并作了针对智库长远发展的讲话。

吴家胜指出,几年来,智库以多渠道、高层次科研平台为依托,取得了显著建设成效,已成为学校人文社科领域的重要示范性平台和浙江“三农”领域资政服务的重要研究力量,在服务国家战略和浙江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支撑学校高水平发展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针对智库下一步发展,会议强调,一要抓发展规划和顶层设计,在提高认识和明确定位上下功夫。注重顶层设计,把标杆立得更高、把作用落得更实,力争成为浙江省乡村振兴的重点智库,进而成为推动全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研究和推广平台。二要抓发展机遇,在正确处理“危”和“机”的辩证关系上下功夫。作为培育智库,要正确处理长远发展和近期目标任务的关系。在做好未来发展顶层设计的同时,更要针对培育期考核的近期目标任务,认真研究、分析和落实。三要抓资源整合,在协同发展和规范性建设上下功夫。智库建设需要多学院、多学科合力共建,经管学院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学院要更加重视,强化组织、协调与服务,切实解决智库面临的困难。四要抓成果产出,在打造智库品牌和影响力上下功夫。立足基础和优势,坚持聚焦“三农”主攻方向,应时聚焦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努力打造智库品牌,不断扩大智库的社会影响力。

会上,智库负责人还汇报了智库工作成效、解读了智库管理办法和考核指标体系。与会人员还围绕学校人文社科发展、科研平台归属、智库建设工作等展开深入交流。

(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王小玲 科技处 陆扣萍)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