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防控疫情在行动】多部门、学院联手落实在校国际师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09】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目前,正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期,国际处、建管处、后勤集团、国教学院、文法学院等学院、部门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同心协力,联手做好在校国际师生的疫情防控工作。

国际处秉持“外事无小事,特殊时期更无小事”的原则,加强了对外籍教师的管理和服务,每天由专人负责值班,随时为外籍教师提供在线服务;加强对外籍教师的联络和宣传工作,为其翻译了大量的疫情新闻和防控知识;提供“精神慰问”,由专人负责在外籍教师微信群里了解其情绪和思想动向;提供“物资慰问”,为在校外籍教师采购了一批防控用品;对有特殊需求的外籍教师,采取特殊关照,例如为他们采购药品,安排出行等;担当外籍教师的“私人管家”,随时将他们的情况、需求跟各相关部门、学院进行对接。

建管处和后勤集团积极响应国际师生的需求,及时开放了“求真生活超市”,并确保货品的供应;加强工作区和生活区域的消毒,在超市和食堂等入口处进行体温检测;多方联系、克服困难,为有出行需求的国际师生提供车辆服务。

为了给留校的国际师生提供饮食便利,国际处、国教学院与后勤集团餐饮服务中心取得联系,沟通商定防疫期间国际师生的物资采买及配送事宜。国际处和国教学院向国际师生定期收集生活物资清单,由后勤集团餐饮服务中心派专人进行采购并设立临时售卖点;针对有特殊困难的外籍教师则由餐饮中心提供配送上门服务。

文法学院的在校外籍教师人数最多,为此学院领导、老师与外教形成了“一对一”的服务模式,既便于疫情防控的信息收集,也便于随时提供必要的服务。对有困难的外籍教师,学院领导跟后勤集团餐饮服务中心一起上门配送物资、解决需求,让他们安心在校、在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国教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翻译、发布疫情公告、自我防控手册,将国际学生分为三大群体,及时、全面、准确做好防控排摸、处置。针对校内住宿学生,实行封闭式管理,进出B5、B6公寓检查体温和去向登记,重点做好留校学生防控工作;针对校外住宿学生,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服从属地管理,重点做好属地协调工作;针对在外地旅游或探亲访友学生,及时教育提醒,重点指导学生做好原地防控。同时,帮助学生购买基本生活必需品,前往杭州出入境统一领取护照,接送归国学生前往机场/火车站,全方位做好国际学生防控与支持工作。

目前29位在校外籍教师及其家属,718位在中国境内留学生情况都正常。

(国际处)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