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防控疫情在行动】智慧浙农林助力战疫 3万余师生掌上报平安
【发布日期: 2020-02-09】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校牵挂每一位浙农林学子的健康与平安。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掌握全校师生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减轻一线防疫人员报送压力,提高信息报送效率,学校结合“一库一表”工程建设,充分利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发挥“智慧浙农林”作用,在短短3天时间内,自主开发“每日一报”应用。

“每日一报”于2月6日正式上线,师生可只填一次,多部门共享使用。上线仅三天,共享数据达157418次,师生填报率达99%以上,准确收集信息,做到联防联控,真正为一线防控人员松绑减负,彻底实现一日一表一报。

师生每天登录“智慧浙农林APP”,打开主页可见“疫情追踪”和“每日一报”两个应用,个人基础信息填报由数据库自动获取,自动获取地理位置,且自动记忆上次填报内容,若后期每日一报如情况无变化,则可直接点击“登记”提交,方便师生填写的填写的同时,也确保了数据的准确性。同时“每日一报”里所填写内容与地、市标准模板相近,统一标准,师生每日填报信息共享给学校各管理部门,便于学校及时监督防控。

“贴心细心,关爱着浙农林的每一位师生,点赞!”“通过信息化手段防控,高效!”,在留言区中,学校师生员工纷纷留言点赞,表示此举迅速、到位、高效,非常有借鉴意义。

据悉,通过“智慧浙农林APP”的“疫情追踪”和“每日一报”两个应用,学校实现快速高效收集3万余师生每日身体状况和活动计划等信息,真正实现网络化、信息化“战疫”。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朱雪芬)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