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度本科教育教学治理工作研讨会暨教学质量保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1-10】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月9日,学校2019年度本科教育教学治理工作研讨会暨教学质量保障专题会议举行。副校长沈月琴出席会议。

沈月琴作《强化教育教学治理,推进一流本科建设》主题报告,分析了以本为本、全面振兴本科教学,强化治理、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改革创新--奏响新农科建设“三部曲”的新时代高等教育背景。她指出,要秉持新理念,夯实本科教学核心地位,笃定新目标,实施一流本科行动计划,构建新体系,提升教育教学治理能力,探索新机制,激活教育教学治理动能。要进一步加强现代教育教学治理能力,夯实本科教学的核心地位。要实施教学管理人员能力提升计划,着力提升院长的现代教育教学治理能力,建立健全学院督导分委员会,加强学科专业管理团队在教育教学方面的能力建设,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强化教学秘书队伍的能力建设,以现代教育教学治理能力提升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

浙江大学教务处长胡吉明、温州医科大学教发中心主任周健民受邀分别作《一流本科教育背景下的专业建设》、《研究,评价,发展--模式整合与理念创新》主题报告。胡吉明指出,建设一流专业要立足本专业实际,在国内外同类专业中选择标杆,通过比较找准定位、凝练优势,形成特色化差异化的专业发展格局。周建民分享了温州医科大学本科教育质量监控的“五大体系”“五位一体”和 “五大平台” 。

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副主任代向阳,校教学督导组组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童孟军,马克思学院教学督导组长张金凤,园林学院教学秘书尤依妮先后做了交流发言。

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让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加快推进现代教育教学理念创新、组织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着力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副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科专业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校本科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全体教学秘书、全体教务处成员等参加会议。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卓庆卿)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