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学生代表回信精神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1-10】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给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的学生代表回信,对大家就关乎人类未来的问题给予的共同关切表示赞赏,期待同学们为呵护好全人类共同的地球家园积极作为。

1月8日下午,我校校团委召开座谈会,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给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学生代表回信精神。森林经理学学科专业负责人杜华强,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教师蔡延江,森林经理学科教师徐林,环境与资源学院辅导员侯蕊,竹资源与高效利用博士生李雪建和硕士生、本科生代表1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教师代表杜华强表示,作为一名长期从事世界气候变化的林业碳汇相关研究的老师,看到总书记给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的学生代表回信后,深受鼓舞,将认真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继续攻坚克难,积极开展林业应对气候变化相关研究,为我国履行国际减排承诺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将继续培养更多知林爱林和能够从事应对气候变化的人才,让他们和世界青年一道,为我国林业应对气候变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生代表李雪建表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这一人类共同面临的挑战,森林生态系统在减缓全球气候变化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竹林具有高效固碳能力,且全年碳收支为碳汇,在维护全球碳平衡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发挥巨大贡献。作为竹资源与高效利用的一名博士生,将继续努力学习,勤于科研,致力于精准提高竹林生态系统生产力,从而达到维护生态环境和消除贫困的目的。

会上,师生代表们纷纷表示,作为浙江农林大学的师生,深切感受到习总书记对气候变化的关注和对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师生的关切之情和殷切希望,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不负总书记期望,积极主动地承担气候变化的国际责任,共同保护地球家园。

(校团委 宋春春)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