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赴遂昌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1-08】 【来源:合作处 】 【作者:钱晓虎】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月6日,副校长吴家胜带领社会合作处相关人员一同前往遂昌县石练镇开展“三服务”活动,对学校结对帮扶单位——石练镇宏象村困难户进行走访慰问,并组织召开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工作座谈会。学校农村指导员、遂昌县农业农村局、石练镇负责人陪同慰问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吴家胜指出,石练镇作为浙西南山区的省级中心镇,要充分依托现有优势,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做好顶层设计,争取外部智力与资金支持,围绕健康特色产业,打造亮点工程。他强调,学校要在结合政府需求的基础上,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助力石练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山区型乡村振兴示范镇,要做好经验总结,力争形成乡村振兴的浙农林模式。他要求,农村指导员与科技特派员要立足农村、扎根农业、服务农民,做好桥梁纽带,要围绕问题精准施策,充分挖掘乡村产业、文化、旅游等资源,同时,要加强宣传,形成领导关心、百姓支持的良好氛围。

遂昌县农业农村局、石练镇负责人对学校结对帮扶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们表示将在学校的帮助下,充分依托现有基础,积极拓展外部资源,全力打造石练乡村振兴示范镇。

吴家胜一行还走访慰问了石练镇宏象村因伤致残的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春节慰问金,带去了新年祝福,并嘱咐他们乐观面对生活,积极战胜困难。

2019年,学校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多层面对宏象村进行帮扶:在宏象村举办产业技术培训5次,培训农民210余人次;帮助协调增建太阳能路灯村道2.3公里,拓宽道路3.5公里;组织党员干部及社会群众捐款,筹款2余万元,解决20户贫困家庭的生产生活困难;实施协调经济、产业项目4个,落实、协调帮扶资金82万元,引进并落实稻鱼综合养殖示范园建设项目,计划第一期投资2780万元。

(合作处 钱晓虎)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