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缘来一家人”资助文化育人品牌荣获“省级精品项目”称号
【发布日期: 2019-06-10】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6月5日至6日,由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的“浙江省学生资助文化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我校组织报送的经济管理学院“缘来一家人”资助文化育人品牌荣获“省级精品项目”称号。

经济管理学院自2005年开始,积极开展了一系列针对“学习、生活、心理”三困学生的帮扶活动,“缘来一家人”文化育人品牌雏形初现。在这15年的时间里,一直在针对性的调整、改进和完善,从简单资助向发展性资助转变,注重三困学生的整体规划和发展,将三困学生培养成有责任担当、创新意识、实践能力、人格健全的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缘来一家人”以业为导向,以趣为基础,以善为重点,以爱为核心,确立了一项制度,两个模式,三个平台的实施框架。师生互动,校政企联合培养完整育人体系。以制度化保障,事业化推进,品牌化发展为建设思路。不断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增强以经济困难学生的综合素质,实现文化和实践的综合育人。

其中“缘来一家人”经济困难学生综合育人体系是“缘来一家人”体系的重要发展和创新,把经济困难学生培养成为懂感恩、知回馈、愿回村、有技能、有专长的“三农”人才。不仅解决经济困难学生就业难的问题,也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 曹庆傲)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