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浙江千村故事》纪录片登上“学习强国”平台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发布日期: 2019-06-10】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近日,由我校师生拍摄制作的“浙江千村故事”纪录片在“学习强国”平台发布,引起校内外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

“浙江千村故事”纪录片精编版以历史文化村落为载体,以乡愁为情感基础,以生活化的往事、旧事等故事为依托,关注古老村落状态、收集保存影像资料、宣传千村故事,用影像手段记忆乡愁,日前已经在浙江电视台播出。纪录片共分八集,涉及礼仪道德、清廉大义、生态人居、劝学劝农、名人名流、民风民俗、手技手艺、特产特品等主题。

据悉,《千村事故》"五个一"行动计划由我校主持完成,历时4年,旨在让更多的人关心和保护历史文化村落,传讲好“浙村故事”,传承好优秀文化,从而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乡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乡村文化振兴助力。

(文法学院 吴一鸣)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